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农业保险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信发[2016]1号)文件精神,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贫困户、扶贫企业及扶贫重点项目等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开拓创新,精准对接,优质服务,扎实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全市今年秋季作物水稻、花生和大豆共承保412.19万亩(其中贫困户33.67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27.5%,保费总额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17亿元,创我市开展农业保险工作以来新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指导并支持各县区财政局和农业保险承办机构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农业保险政策,提高种粮户的风险应对意识和参保积极性。二是大力推进我市水稻生产功能区农业保险全覆盖工程。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局召开了全市水稻保险工作促进会,听取各县区关于水稻保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确保水稻生产功能区农业保险全覆盖工程取得实效。三是对部分农业保险产品实行优惠费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业保险、涉农保险产品和可带动农户脱贫、吸纳贫困农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产品,报备监管部门后费率下调20%承保。

(地方金融科)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