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全文学习了乔新江同志、尚朝阳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年经济工作指明了路子、划出了重点,也为财政部门保障好全年经济工作绘制了一幅“施工图”和“时间表”。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服从服务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2020年要从九个方面做好财政工作,积极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狠下功夫。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革命老区信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和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不断创新举措,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在财源建设上狠下功夫。信阳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财源结构比较单一,必需端牢工业饭碗。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实体经济轻装前行;同时,大力支持工业企业和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做大财源蛋糕,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三是在项目谋划和争取债券上狠下功夫。认真研究国家债券发行政策,结合信阳实际,争取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实施一批项目,最大限度地增加债券项目需求的总量,为争取更多的债券限额分配额度和后续项目入库打下良好基础,切实增强信阳发展的后劲,更好服务于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在加强收入征管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强财政税收征管,把该收的钱收上来;主动争取上级支持,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做好“三块地”文章,增加财政收入的来源和渠道,壮大财政实力。五是在优化支出上狠下功夫。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牢固树立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观念,把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作为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六是在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各项财政工作服务服从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统筹资金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支持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七是在研究上级政策上狠下功夫。加强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大别山老区振兴规划的政策研究,从政策中找机遇、从政策中找资金、从政策中找项目,真正把政策转化为信阳的发展优势。八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坚持国家标准,兜牢守住“三保”底线,全力保障“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大力支持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九是在财政管理提升上狠下功夫。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升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公益类功能类国有企业监管,支持竞争类企业做优做强。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