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南日报》评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冲得上去

来源:河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春节假期进入后半程,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我省是外出务工人员大省和全国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上又与湖北毗邻而居,防控疫情点多面广,我们时间紧任务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主要领导深入防控一线,听取汇报、作出部署,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迅速行动起来,全省县区的街道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外来务工、经商、上学等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进一步织密防控大网,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传播;在乡镇村庄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点,把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这些防控举措,无不是广大党员干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鲜活例证。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干部要站得出来,共产党员要冲得上去。眼下,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任何侥幸疏忽都可能给疫情扩散带来可乘之机,任何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庸政懒政的行为,都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渎职犯罪。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党员群众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我们就能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主动,早一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日报评论员)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