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到市财政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六个聚焦”监督检查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一行三人在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杨光同志带领下,深入市财政局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六个聚焦”专项督导检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汇报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勇,二级调研员李占虎和局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霍宏同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向监督检查组汇报了我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防疫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三是严守值班制度,做到疫情防控信息上下畅通;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五是积极统筹资金,做到全力保障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六是目前我局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及建议。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同志对驻局纪检组在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监督检查作用向监督检查组作了专项汇报,并对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市里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驻局纪检监察组与财政局党组同向发力,协同一致,全局上下科学调度、有序分工、充分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扎实推进。
        最后,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杨光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早、保障好、内防严密,市财政局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不仅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而且系统内办公区和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也扎实有效,体现了担当精神。同时,鉴于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客观、不利因素,作为疫情防控成员单位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围绕政治站位,坚定防控必胜信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有少部分同志出现厌战情绪,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克服懈怠思想,克服能力不足的问题,把能力强、敢担当的干部推到关键岗位上去。二要围绕部门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围绕纪检职责,履行好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检查责任,做到助力不替代,到位不越位。四要围绕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控,确保自己的队伍不出问题。五要围绕疫情问题,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上级支持,补足缺点和短板。
    霍宏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做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驻局纪委监察组协同发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财政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