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霍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市财政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我市财政具体工作当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有力服务好信阳市发展,服务好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在现阶段的工作中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全力保障好社会经济良好发展。一是要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严肃财经纪律,确保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专项资金支持、税收优惠、贷款贴息、减收担保费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减轻企业负担,有效化解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三是要全力推动稳就业保民生。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严格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免、减、缓,以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切实缓解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
    会议强调,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要紧紧抓住现阶段财政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两个更好”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