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开展“节约用水,共建绿色文明财政” 主题节水活动

来源:局工会|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
        为积极配合信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响应市文明办、局创建办号召,市财政局工会在3月22日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组织全体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以“节约用水,共建绿色文明财政”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局工会在单位工作交流群内举行线上节水知识宣讲会。首先,节水志愿者向大家科普了什么是“世界水日”及其来历,并通过3段视频向全体职工展现了水资源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和目前世界上特别是我国水资源极度匮乏的一个现状。接着,志愿者将我国现阶段的节水政策和相关要求对大家进行了宣传和倡导。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引导,全体职工踊跃在线上将生活和工作中一些节水事例、技巧、经验和心得,通过图片、文字、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分享。一些家长也积极让家中的小朋友参与进来,录制节水视频,手绘节水宣传画报,培养孩子树立“饮水思源”的意识,养成珍惜水资源的行为习惯。
在局办公区域内,通过电子大屏幕滚动投放节水相关宣传画和视频,节水志愿服务人员在办公区域各用水处,张贴节水宣传口号和提示牌,倡导节水行为,营造节水氛围。
    通过这次主题节水宣传活动,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使大家充分地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让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珍惜每一滴水,用良好的行为习惯,齐心协力共建绿色财政、文明财政。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