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举办“同心倡公德 携手共战疫”道德讲堂

来源:支付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道德教育,凝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4月29日,信阳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同心倡公德 携手共战疫”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设有“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 诵一段经典”、“ 学一点礼仪”、“ 作一个承诺”、“ 作一番点评”七个环节。活动在《爱的力量》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集体观看了《一线抗疫群英谱—ICU医生邱海波事迹》短片,听李辉声情并茂地讲述钟南山院士先进事迹《一个偶像级英雄的两次“逆行”》,感受白衣天使在这场疫情中冲锋在前、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诵经典环节,巨臣领诵了《礼记•大同篇》节选,让大家感受到儒家文化的熏陶。在学礼仪的环节中,席宁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时期应注意的公共礼仪。随后,大家庄严地许下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胡俊杰对此次道德讲堂做了精彩点评。

    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体会到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白衣战士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