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无小区”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创建办安排,根据《关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市财政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推进落实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分包联系的“三无”小区---信高胡同治理中,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亲自安排,要求市直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局党组副书记胡俊杰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勇多次带队深入信高胡同居民区实地查看治理效果,与辖区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为全面落实“一包五帮”制度,市财政局帮助信高胡同家属院成立了功能性党支部和自委会,为全面打造美丽街区、美丽家园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为使居民详细了解小区治理情况,建立红色港湾,将功能性党支部、自委会组织架构、便民的各项措施予以公示;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恳谈,了解在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就居民所想所需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从有限办公经费中挤出5万余元,专项用于“三无小区”治理。为了引导居民参与到小区管理工作中,组织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等150余份,向小区住户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小区居民积极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提升小区居民创文意识。
        市财政局共组织开展四次志愿服务活动,统一制作了不锈钢共享晾衣架300余米,清运垃圾11车,拆除各类宣传广告牌17块,新增宣传版面10处,清理私拉电线、私接水管26处,更换道路两侧破损花盆约10个,对路面坑洼不平处进行修补,清除墙面小广告并对墙面进行粉刷,信高胡同居民区内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目前,该项清理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