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快落实

来源:农业农村一科|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信阳市财政局聚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财政扶贫工作职责,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为支持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市财政局切实做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落实“四个不摘”,加强资金保障,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比上年只增不减,全市各级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4亿元(含中省资金);同时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要求,督促县区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严格按照纳入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范围资金目录要求,开展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八个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经审核后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名义行文上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达到40.8亿元;加大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投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投入占专项扶贫资金的56%以上,助推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扶贫专题调研。紧跟省财政厅步伐,积极配合省财政厅调研组深入我市罗山、固始、息县,就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调研组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绩效管理,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浮躁之风,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三是开展扶贫专项督查。市财政局抽调7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科级干部,对全市10个县区开展扶贫专项督查核查。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现场查看项目等方式,核查问题整改落实和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督查核查中发现的部分县区还存在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信息不完整,项目没有按计划时间节点实施,资金拨付进度慢,有的项目特别是产业类项目至核查时资金拨付为零,带贫效果不明显,个别项目存在质量问题等,督查核查组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