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宋其超一行莅信实地调研并召开“六稳六保”及基本公卫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
        9月17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建宇带领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调研组一行5人,在河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中亮,河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孙恒英陪同下,深入信阳调研财政运行、“六稳六保”及基本公卫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其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贇主持。
        会上,王新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其超一行莅临信阳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上级财政部门和卫健部门给予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有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建设,筑牢居民健康第一道屏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代表市财政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财政运行、六稳六保、基本公卫服务保障等综合情况;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基本公卫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

        宋其超听了我市财政运行、“六稳六保”及基本公卫开展等综合情况汇报后,对信阳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分艰难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调研信阳革命老区一周年之际,一定要紧跟最新财政工作形势,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更好发挥财政兜底保障作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落实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受经济下行趋势和减税降费影响,不确定因素和困难挑战很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难。要切实关注基层财政运行并做好三保工作。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好直达资金政策,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对冲基层“三保”压力;要密切关注基层财政运行状况,加强对县级“三保”执行情况监控分析,要坚持底线思维,把财政资金更多用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要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切实履行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和防风险的关系,不得挪用和改变资金的用途,严守债务红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节用裕民,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严控“三公”经费及各类行政事业经费,切实保障好“三大攻坚战”、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支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二要高质量完成基本公卫政策任务要提高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效益。管好用好财政补助资金,最大化发挥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用于保障人民健康、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要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后,宋其超一行深入到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了文新茶叶科技园和文新茶叶精制生产车间,并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文新茶叶公司董事长刘文新。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