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在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12月29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一体推进“三不”和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并讲话,市长尚朝阳主持。作为全市近几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卓有成效的单位之一,信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代表局党组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霍宏谈到,市财政局党组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教育警示经常化、剖析查摆精准化、问题整改实效化、建章立制规范化”的以案促改工作,持续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完善财政治理体系和能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霍宏重点谈了三个方面体会。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关键少数”带头改。围绕扭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抓了“三个带头”:带头学理论强党性,带头受教育明法纪,带头严监督立规矩。二是完善内控,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深入改。围绕工作机制问题,查漏补缺,深化改革,主要从查摆问题不遮掩、完善内控建制度、立足改革促发展等方面提高制度执行力、约束力。三是净化生态,凝聚力量,干事创业持续改。围绕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认真践行实干实绩标准,营造严管厚爱氛围,涵养清风正气情怀,全局上下涌现出一股清风细流。
    霍宏最后谈到,涓涓细流汇成海!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塑和巩固,开创了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市财政局连续被信阳市委市政府授予政务督查、目标管理、安全生产等先进单位,被河南省财政厅表彰为财政管理先进单位,获得奖励2000万元;2019年再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文明单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特别是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指示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方面,共争取正常转移支付外的各类补助 215.44亿元;存量资金清理成效显著,全市清理账户235个,累计收回存量资金10.92亿元。但是由于历史原因,财政三保压力加大,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尚需加强,重花钱轻绩效的观念尚需转变。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砥砺初心使命,全面履行财政职责,为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赋能添彩!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