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

来源:农业农村一科|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文件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开讨论。市财政局农业农村一科、农业农村二科、服务业科等机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受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飞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断优化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有效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要抓紧总结脱贫攻坚经验,牢牢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新决策新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学懂弄通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深研细读,在学懂弄通文件精神上狠下功夫,结合信阳实际,抓好规划衔接,深化细化具体落实举措。三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要高质量谋深做实今年乡村振兴资金保障工作,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和我市实际财力状况,统筹安排好资金,努力使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与会的同志还围绕如何加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