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信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科|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指导会议,并做点评。
    会议开始时,霍宏就如何开好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识。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不是例行公事,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好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具体举措,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不能得过且过,应付差事。二要敢于正视问题。指出民主生活会的重头戏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大家发言时不要讲成绩,也不要进行自我肯定和表扬,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上查摆问题,多从自身找原因,不要偏离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三要注重实事求是。指出既不要把问题小而化之,也不要把问题无限放大,更不能吹毛求疵,查摆问题一定要实事求是,既要谈现实问题,也要讲思想问题,要把像画准、画实、画像。同时也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 的方针,真正做到坦诚、民主、团结、进步。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代表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时,霍宏从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年度问题整改(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1”专项整治、巡察整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紧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系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打算等五个方面做对照检查。



    在检视问题时,霍宏着重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问题整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五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践行使命担当,以己之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四是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提升财政部门工作质量和效能。
        李杰在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二是主题鲜明突出、三是批评认真深刻、四是措施务实管用、五是会议组织成功。
    并就如何深化这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成果,李杰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好形象;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头脑;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务求实效。
    霍宏在做会议小结时指出,今天的生活会,只是严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部分,下一步要按照上级要求,从三个方面继续抓好深化和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要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要保持团结,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全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前进,进而提高财政局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以高质量财政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市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财政局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将会议成果体现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焕发最佳的精神状态,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过程中担当起自己的使命,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