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河南省新助力•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信阳分团赴新县开展首次考察服务活动

来源:注册会计师协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
         3月17日,河南省新助力•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信阳分团团员代表15人走进新县,开展服务团首次服务考察活动。
+
        3月17日上午,河南省新助力·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信阳分团与新县县委统战部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举行。会上,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湛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昕共同为“河南省新助力·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信阳分团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先高和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华堂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服务合作协议。根据《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服务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提供服务,为新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服务团实践教育基地承载着新时代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丰富时代内涵、创新思想引导方式、增进政治共识等重要功能。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拓宽和加深新县与服务团的实质性合作,为进一步凝聚专业人才智慧、助推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座谈会上,服务团成员与来自新县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20家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展开深入交流,针对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财务、税务、企业研发、企业上市等问题以及在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如何更好地利用财税新政策减轻企业税负等难题进行释疑解惑、献计出力。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湛诚在座谈会上指出,新县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的一片热土。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拓“十四五”新征程时刻,服务团走进新县进行考察服务,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信阳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团结引导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新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一要凝聚好思想共识。此次新县行,是首次以全市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名义举办的活动,融市情考察、红色教育和社会服务于一体,既是发挥优势作用的重要平台,更是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的有效途径。希望服务团广大成员,在深入考察中充分了解市情民意,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了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服务好中心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市先后召开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全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四个片会、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全市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等重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民营经济工作。希望大家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精神,准确把握自身专业优势,综合考虑服务对象实际需求,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从法律、管理、资产评估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意见,在提高要素质量和配置效率中发挥专业优势。三要打造好品牌效应。今年是省新助力·注册会计师服务团信阳分团成立后正式运行的第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完善机制、加强协作,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团队作用、增强成果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团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切实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把服务团打造成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的知名活动品牌。
        考察服务期间,服务团还参观了大别山革命纪念馆、新县展览馆,对新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我们心中一座不可磨灭的丰碑。随后服务团深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客小镇”、沙窝镇杨畈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等,实地了解统一战线凝聚统战力量服务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