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来源:局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
——信阳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重温红色记忆,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4月1日,信阳市财政局局属9个党支部代表近40余名党员干部在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胡俊杰的带领下,走进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感知红色文化,铸就坚强灵魂,又一次开启红色文化的体验之旅,接续百年党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
        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曾经是民主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我党的一块重要革命根据地,素有“小延安”美誉。这里先后走出了刘少奇、李先念、张震等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4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和100多位将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原址、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等,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浏览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仿佛回到了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中原地区革命摇篮竹沟地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被他们面临诸多困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严守纪律、服务群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在五位伟人的雕塑前,局系统 38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满怀对革命志士的敬仰,大声宣誓着对党的忠诚,接受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胡俊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同志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鞠躬,尔后绕纪念碑一周瞻仰先烈事迹,向先烈们致以无限的敬仰和深切缅怀。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无私无畏,一心为国家、为民族英勇奋斗的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璀璨夺目的宝贵遗产,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史沁润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坚定传承和弘扬竹沟精神、更好服务群众的决心。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