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级部门2022-2024年收支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预算科|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
        为做好市级部门2022-2024年收支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加快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进程,6月28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级部门2022-2024年收支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前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直各部门财务负责人及财政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财政运行情况,布置了2022-2024年收支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安排了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有关事宜,明确了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有关要求。
    雷前海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切实做好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一是当前财政形势仍然困难,市直各预算单位仍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预算管理,按要求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二是做好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预算公开工作,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的时间批复下达预算并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用信息化手段来持续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和会计核算,减少人为操作,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四是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绩效管理“三全”体系构建要求,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积极构建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机制,严格将绩效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挂钩,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雷前海强调,近年来财政工作和财政管理改革取得的长足进步,离不开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就预算管理改革来说,财政部门与预算部门是一个共同体,但改革终端还是落脚于各预算单位,因此需要各部门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做好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等工作,协同推进财政运行保持平稳、高效的良性循环。
 
        会议还向市直各部门财务人员介绍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主要内容。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