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助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保科|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第一年,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主动担当,积极配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确保军人退伍不“褪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双拥工作领导责任,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担任双拥工作联络员,为双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构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相关科室抓落实,专人联络促反馈”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财政职能,提高资金保障。根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精神,自2021 年 8 月 1 日起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各项抚恤优待金足额、及时发放。截止目前已下拨资金共计28738.46万元,发放我市驻军随军家属生活保障金84.72万元。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宣传活动。八一前夕,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在职的复转军人前往红色基地四望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军人誓言,鼓励他们在财政战线上继续发光发热,在财政岗位上再立新功。看望慰问困难转业军人及军人家属活动,为他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