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2021年全国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信阳考区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科|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
        9月4日至9月6日,信阳市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在信阳农林学院如期举行。本次考试共设3个批次,9个考场,报考人数3417人。信阳考区在省财政厅关心和指导下,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提升服务,强化保障,考试圆满完成。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市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考生提供高质量服务为抓手,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有效举措,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信阳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的全国会计中级职称考试信阳考区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办公室,研究制定信阳考区详实的考试方案,提前与考点对接,详细了解考务准备工作,结合考点实际,从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人力、物力等方面做详实周到安排,有力保障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由于今年郑州、商丘等地突发疫情,考试组织难度前所未有。及时提醒。信阳考点的考生来自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尤其严峻,根据国家考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每个考生需申请健康码,考前还通过河南省大数据局筛查出我市没有申领健康码的考生,并通过短信提示考生及时申领,以免影响考试。全程监控。考生考试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对每个进入考区的考生测量体温,每次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杀,避免出现防疫隐患。整个过程在市卫健委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提前谋划。为方便考生安全有序进场,市考办按照信阳考区领导小组安排,考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购买了三台健康码自动检测系统仪器,考生进入考场时通过刷身份证,健康绿码、行程绿码,体温一目了然。备足防疫物资。在考生入场检查的大厅入口及每个楼层入口备有免洗消毒液,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由于措施得力,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考试期间,河南省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信阳考区巡考组组长、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陶俊,副组长、财政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孙秀峰,信阳考区主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考区副主任、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昕,以及信阳考区的其他领导同志,对每个考场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实地督查,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信阳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全程参与督查工作,切实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
        四是强化协调配合。信阳市2021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考试机位异常紧张,又恰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考试任务异常艰巨。根据上级考务主管部门要求,今年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涉及财政、卫健委、公安、供电、医疗、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多个部门。为确保考务工作顺利进行,市财政局考前对考务和监考人员进行多次考务培训。同时,主动与考点市农林学院和参与考务工作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豫疫情防指函(2021)36号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的批复,特向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起草了关于举行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请示,并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由于谋划部署认真,考办人员组织措施精心,协调沟通有力,参与考务工作的同志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信阳考区的考务工作。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