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信阳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 会议精神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10月19日,信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信阳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
        会上,霍宏传达了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政府五次全会是在省委工作会议、市六次党代会后召开的又一重要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奋力拼搏,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阳财政工作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对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加强财税管理,做优绿色金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推进财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实际举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责任追究。要以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企业质效。要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市政府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做到落实见效。一要提升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践行“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学真信,细照笃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学细研,在市直财政系统深入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八个着力”、做到“五个一定要”。三要对标对表,制定可量化、可考核、可奖惩、操作性强的财政工作指标,对标对表全国全省的先进,推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四要躬身入局,做工作要事必躬亲,不能置身事外,去除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要认真学习财经知识、金融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五是锻造本领,在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基础上,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把能力提升上去,作风锻炼扎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
        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属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