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召开近期重点改革事项协调推进会

来源:预算科|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将会议精神更好更快融入实际工作中,按照局主要领导安排,10月19日上午,在局党组会议室召开近期相关重点改革事项协调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前海主持,财政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梳理今年以来重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总结改革事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省市新出台的重要改革事项进行政策解读、任务分解,同时理清职责分工,研究讨论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措施。会议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年尾财政的各项工作找准了工作方向。
        会议主要事项包括:一是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内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就截至10月18日市级部门和单位项目库编制、报送和局属13个部门预算科室审核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各参会科室就项目库审核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会上要求10月底前完成市级项目库的入库审核工作,11月底前完成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一上”阶段工作。二是共同学习《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豫委发电〔2021〕23号)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预算科室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精神传达,督促各对口部门就文件责任清单内的21条内容抓好落实整改,从本月起每月5号之前各部门预算科室要建立部门报送的责任清单台账,要严把2022年预算编制中项目入库审核和预算编制审核关。三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布置开展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及长期闲置和执行进度缓慢的当年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清理工作。四是介绍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相关事项,并就相关的配套工作和资金调度作了具体安排。五是布置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申报的工作。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