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局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11月19日,信阳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局属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霍宏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8个数字,对六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党中央确定的各项重大任务。二要在学习上入脑入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议题,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财政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履职成效。三要在工作上全面践行。要加大财源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政策举措谋划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