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处级干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指挥部调度会上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为全省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目前,全国全省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来愈严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固始出现确诊病例后,已采取封控措施。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较以往更大,就做好市直财政系统疫情防控,霍宏做出具体安排。
        一要立即激活疫情防控机制。按照省市要求,平战转移速度一定要快,要从平时疫情防控立即转入战时指挥状态,把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包括查漏补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市直财政系统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及时高效运行。二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及时报备行程。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进出信阳要主动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信,必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提前三天报备接受隔离。二是筑牢防护屏障。在药物屏障上,要主动接受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在社会屏障上,要少聚集,提倡居家过年,非必要不离开信阳;在公开场合一定要戴口罩;要常开窗通风,执行好一米线。三是强化场所管理。对办公区、家属院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查验登记,备足疫情防控各类物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带班值班制度,督导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三要把疫情防控和各项财政工作有机统筹结合起来。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开年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要做到开门红、全年红。三个一批、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体现出努力工作,转变思路,就有不一样的结果。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相辅相成,要统筹起来抓,2022年的经济形势愈加严峻,省财政直管县后,中心城区压力越来越大,调控余地越来越小,财政困难状况越来越大,要研究一些新的支持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财政做到保运转,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四要严肃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好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擅自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疫情相关消息,一切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为准。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