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会计师事务所召开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来源:注协|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2月28日,信阳市会计师事务所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在市财政局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自查自纠报告管理办法》(财会〔2022〕2 号)文件精神,宣读了信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信注会〔2021〕8号)。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华堂主持,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昕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会计师事务所自查自纠工作是加强注册会计师管理、净化行业执业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一要注重把行业党的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融入行业发展中,大力弘扬行业诚信文化,把诚信至上的价值理念融入行业发展之中,融入事务所的经营管理之中,融入每一名从业人员的执业过程之中。二要加强在自查事中事后的整改工作,合理定位,健全内控机制,完善业务管理操作规程;帮助人员理解和应用会计准则、审计准则以及风险评估等重点审计程序。三要加大典型案件的严管力度,把治理会计师事务所无证经营、注册会计师挂名执业、网络售卖审计报告、超出胜任能力执业、泄露传播涉密敏感信息等,坚决纠正会计师事务所串通舞弊、丧失独立性等违反职业规范和道德规范的重大问题和执业质量作为行业监管的重点,严格自查,不护短、敢较真,坚决遏制事务所损害行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行为。四要正确认识行业自律检查工作的意义,认真组织、严肃对待,按时完成本所的自查工作,及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上报各项检查档案资料,并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配合检查人员共同做好行业检查工作。五要市注协督导检查组及检查人员严格遵守《河南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建设规定》,严明廉洁检查工作纪律,不得接受被检查事务所的宴请、款待和礼金,不准向被检查事务所提出与检查无关的任何要求。各被检查事务所要予以积极配合和支持,确保检查工作独立、客观、公正、公平。
        会后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诚信自律公约上签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