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与三五八社区联合开展 “支部联支部”“全市安全日”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4月25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局和三五八社区在社区41号楼联合开展“支部联支部”“全市安全日”燃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胡俊杰及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社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包括三项内容:燃气泄漏应急处理、安全疏散及紧急医疗救护。
        接到有燃气泄漏险情报告后,社区和物业公司按照燃气安全应急预案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险情处置。架设警戒隔离线,关闭小区燃气总阀门及各楼栋分阀门,关闭电路,拨打求助电话,请求消防救援、医疗急救,组织小区居民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并对伤者实施紧急救护。
        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建平现场指导应急演练,他指出,演练不仅是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还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备案的可行性,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中的环节和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处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燃气泄漏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商定演练方案)


(市直工委尹建平书记现场指导演练)


(布设警戒线)


(拨打报警电话)


(切断燃气阀门)


(救运伤者)


(实施医疗救护)


(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