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2021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汇编企业户数较上年大幅增加

来源:企业科|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掌握企业数据动态变化因素,加班加点撰写分析报告,及时提交省财政厅验审,圆满完成2021年度我市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汇编工作,共434户企业纳入2021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编报范围,较2020年增加193户,为财政了解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政府财务报告提供数据支持。
        一是精心谋划提早部署。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豫财企〔2022〕11号)要求,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转发文件到各县区财政部门和市级各相关企业,明确各项要求。制作填报讲解培训视频发送各县区及企业,根据需要提供远程协助。
        二是持续扩大编报范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查企业管理关系,对应报未报的国有企业进行催报,向非公企业大力宣传正常报送企业报表可获取财政政策支持,尽最大努力,增加汇编企业户数。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因疫情影响及时转换为线上审核方式,反复与省财政厅、各县区财政局及各填报企业就审核要点、数据细节、管理关系进行沟通核对,理顺股权结构关系,及时修正审核出的问题,确保报表数据质量。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