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
        2022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和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市实现了收支平衡,顺利完成了省财政厅要求的收支“双过半”和同口径将增值税留抵退税返加后的税占比高于去年同期的目标任务。
        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增收3.75亿元。考虑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将增值税留抵退税返加后,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9.5%,税收收入同口径增长11.3%。返加后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2%,高于去年1.2个百分点。
        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增长。上半年,全市财政支出完成32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支出规模在省辖市排名第6位,支出增幅排名居全省第3位。其中,民生支出合计完成229.58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为71.7%。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