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通过单位微信群普及宪法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领会法治精神内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在局机关大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宣传彩页供大家随时取用学习,同时利用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相关视频资料,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三是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按照市普法办要求,认真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答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全体人员的宪法知识储备,更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宪法自信,增强了宪法自觉,弘扬了宪法精神。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