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文旅复苏工作

来源:科技文化科|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
        2022年,信阳市财政局围绕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和市委、市政府“1335”工作布局,着力交旅文创出彩,切实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塑造,积极推进文旅复苏工作。
        一是助力文化旅游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和旅游灾后恢复重建,推动文化旅游业持续发展,市财政下达鸡公山风景区等受灾景区共28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恢复重建工作。
        二是推动旅游景区免门票和“五馆一站”免费开放。为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市财政对自愿参加免门票活动的全市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企业,按实际免收门票金额的50%给予补贴,共下达全市专项资金312.79万元。市财政下达补助资金3236.8万元,用于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并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支出,有力保障了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
        三是实施高质量文旅发展项目。为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中叫响“美好生活看信阳”文旅品牌,市财政下达资金1570万元用于全市文旅系列主题活动研学旅行奖补和南湾湖风景区消夏岛数字化提升、城阳城址数字化保护管理与博物馆数字化展览提升工程。市财政安排430万元专项用于文旅融合、民俗文化等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扶持红色文化产业项目专项资金用于提高我市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发展。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