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开年第一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浩、相关科室科长、政府采购科全体人员及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汇报了2022年政府采购工作成果及2023年工作目标及任务重点。李浩指出,各科室要加强信息宣传,积极展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要严把项目资金关,做到无预算不采购, 无明确资金来源不采购;要及时报送项目完成情况,对已完成的采购项目,各科室要在一周内报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统计汇总;要强化监管职能,确保各采购环节依法依规。
        霍宏强调,全局上下一盘棋,紧盯任务目标、加压加力,确保实现市直财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一年翻身,两年提升”的目标。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优化财政部门营商环境为目标,做到流程最优、服务最优、环境最优,以实际举措提升市场主体对财政工作的满意度。二是要突出重点,措施上再强化。强监管,突显“管”的效能,对各市场主体开展监督检查。强督查,突出“督”的目的,做到重点工作推进有交办、有督办、有提醒、有通报、有考核、有奖惩。强考核,突出“考”的激励,将各责任科室落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与职务、职级、评先评优挂钩。三是要落实任务,责任上再压实。抓责任,强化“关键在人”落实担当;强弱项,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补短板,提升加分和扣分项工作水平;促提升,不断优化政府采购科营商环境。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市财政局将从第一个项目开始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2023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