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财政局发放“爱心消费券”关爱困难群众

来源:服务业科|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市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通过商超消费卡、纸质消费券和实物等多种方式为全市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每人发放300元的“爱心消费券”。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信阳市财政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制定发放方案,并组织骨干力量,每日跟踪工作进度,确保春节前“爱心消费券”精准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中。
        二是加快资金拨付。省财政预拨我市“爱心消费券”资金13865万元。市县(区)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国库现金调度力度,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春节前,我市“爱心消费券”已发放完毕,共发放13823.79万元。
        三是强化绩效监督。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发放和核销工作,加强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管,让“爱心消费券”发得下、花得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此次“爱心消费券”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也为释放居民消费潜能、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