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54.08亿,全省第二! ——2022年我市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取得优异成效

来源:一卡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02|浏览次数:
        2022年,信阳市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项目85项,发放金额54.0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共有1913.7万人次通过“一卡通”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发放成功率99.06%,社保卡占比99.71%,各项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工作推进成效显著提升。
        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同配合,扎实推进,紧紧围绕“一卡通”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实施分类督导,重点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推动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市“一卡通”工作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实现突破性进展。
        为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精准、迅速地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市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坚持动态更新补贴政策清单,牵头各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完成我市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并同步调整“一卡通”系统补贴项目库,配置发放流程,确保补贴资金顺利发放。全市坚持统一补贴资金发放载体,市财政局以及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各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召开信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协调推进会,解决补贴资金发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日常持续做好补贴对象社保卡新(补)办、银行账户激活、信息采集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精准发放,全面做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补贴项目管理全覆盖、补贴资金发放全覆盖、社保卡发放资金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覆盖等“六个全覆盖”。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工作,精准采集补贴对象社保卡银行账户信息,为补贴资金发放做好准备;大力强化基层宣传,深入基层,为群众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提高数据时效性,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工作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扎实做好补贴发放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一卡通”发放质量,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资金及时、精准发放到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