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信阳市财政局制定《信阳市财政局关于强力提升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指标的通知》,助力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保驾护航,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免收招标文件费用、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降低供应商交易成本,倡导供应商诚信履约。二是给予中小微企业预留采购份额。要求采购人在满足采购需求的基础上,向中小微企业预留本部门年度采购预算总额的40%。三是给予中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报价的10%-20%(建议按不低于15%执行)扣除优惠,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极大地降低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交易成本。四是提高预付款比例。预付款支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40%,对于中小微企业,预付款支付比例可提高至不低于合同金额的60%。五是健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规模,给予中小微企业合同融资,助力解决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资金不足问题。2022年,实现合同融资72笔,融资金额1.27亿元;累计141笔,融资金额3.19亿元。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