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进一步加大力度巩固公务卡制度改革成果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公务卡制度改革,市财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督导检查,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公务卡改革成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2015年是深化公务卡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打好此次攻坚战,我局及时组织市财政支付中心全体人员学习《河南省财政厅国库支付局2015工作要点》,并就优化支付业务流程、提升支付效率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管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自3月份开始,市财政对各县区公务卡推广使用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每月对各县区公务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掌握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县区好的做法给予推广,好的成绩给予通报表扬,做到改革工作时时有变化、月月有进度、过程有监督、工作有保障。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培训,持续提升业务水平。按照一级培训一级的工作思路,市财政支付中心已经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培训计划,市本级由各柜组主管会计包干分片,负责各柜组分管单位及县区,并通过网络建立了信阳市财政支付中心公务卡改革工作交流平台,方便为各县区及市直单位人员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全方位、一体化、无死角。

四是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强化督导检查。按照市委督导要求,市财政支付中心实行以中心主任负责制的督导组,划片督导,盯住督导目标,一以贯之,以监督促效率,以监督促规范。积极加强与纪检、审计、人民银行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落实改革工作无计划、无措施、行动迟缓的县区进行通报。(支付中心)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