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深入开展乡镇资金监督检查 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乡镇资金监管工作,深入开展乡镇资金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监管意识不强、责权不顺、内控不强、信息不畅等问题,进一步进行了督导规范。

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把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作为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强涉农资金管理的重要举措,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纳入年度财政工作计划,进行重点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对补贴类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认真梳理相关业务科室主管的乡镇财政资金管理办法、申报和实施程序等,对没有乡镇财政审核环节的,要求增加乡镇财政审核环节。对在下达用于乡村等基层组织的资金和项目文件中,没有明确要求乡镇财政所监管职责的,给予纠正;加强对落实拨付资金乡镇财政审核情况进行检查。对应经而未经乡镇财政审核而拨付资金的,予以纠正。对各县区乡镇财政所、局相关业务科室落实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办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规范。

三是加强干部培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镇人员培训,确保基层工作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基层财政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督促指导各县区认真做好本辖区范围内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人口、耕地、资源等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建立健全基础数据库和项目库,为乡镇财政所做好资金监管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基层局)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