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养殖业、公益林承保数据审核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地方金融科|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保险相关政策,完成我市农业保险保费总体任务目标,2023年一季度,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精准研判、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对全市2022年第二批养殖业、公益林承保数据的初步审核和复审确认工作。
        经确认,我市2022年第二批养殖业保险承保共计1069592头(其中:能繁母猪保险承保24543头、育肥猪保险承保1036234头、基础母牛保险承保8815头),公益林保险承保1229402.9亩。
        一是部门协同,完成初审。市财政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茶局、各参保乡镇和承保公司通力合作,采用数据收集和交叉校验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养殖业、公益林承保数据进行初步审核,为农业保险后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二是复审确认,夯实数据。各县区财政部门审慎对待,将承保机构提供的材料与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进行一致性校验,同时对域内投保的养殖业保险和公益林保险业务实地核查。市级财政部门对县区申报材料重新复核,按一定比例随机抽查,对比县区与相关部门数据,进一步夯实保单数据和检验检疫数据核查等基础工作。
        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增强全市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切实发挥财政补贴政策扶持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