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信阳市4月城乡义务教育补助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全省第一

来源:教育事业科|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
        5月8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4月教育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情况的通报》显示信阳市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支付进度位列全省第一。
        一、高度重视、及时督导。针对3月底我市城乡义务教育补助中央直达资金支付进度偏低的情况,市财政局在4月17-20日对各县区该类资金拨付及实际支出情况组织了专项调研督导。督导要求各县区严格按照兜牢“三保”底线的要求,时刻将“三保”放在资金保障的首位,合理调度国库现金,在安排财政支出时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支出,确保不出现教育经费重大欠拨问题。
        二、压实责任、积极整改。根据3月全省全市直达资金支付进度通报情况,要求各县区及时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出具切实可行的整改承诺。同时结合前期财政部河南省监管局城乡义务教育专项资金检查结果,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特别是涉及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难拨难支或只拨不支、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支付进度接口模块数据不真实等问题要立行整改。
        三、跟踪督促、确保落实。市财政局于专项调研督导结束后即开始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踪县区整改落实情况,反复强调各县区财政部门要统筹用好国库现金,优先保障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支出,杜绝出现难拨难支或只拨不支的现象,同时督促各学校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并加快支付进度,做好真实有效的直达资金支付数据挂接。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的管理,督促县区政府按照教育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要求积极履行教育支出职责,确保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足额下拨、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