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6信阳财政信息4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

 1-2月份,我市财政收支平稳增长

1-2月份,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强化征管,深挖增长潜力,全市财政收支实现了平稳增长。

财政收入总量稳步提高。1-2月份,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1.9亿元,同比增长9.2%。全市一般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亿元,同比增长7.0%,收入增幅、收入总量在省辖市中均排名第10位。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全省收入总量的比重为3.4%,较2015年全年比重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3.7%。县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4亿元,同比增长8.9%。全市税收收入完成11.6亿元,同比下降4.8%,收入形势严峻。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4%,同比有所下降。分部门看,国税征收地方税收1.4亿元,同比下降11.3%,地税征收地方税收10.2亿元,同比下降3.8%,财政等部门收入4.6亿元,增长55.0%,较全省增幅高37.0个百分点;分税种看,主体税种中除个人所得税增长18.7%以外,其余均下降。小税种中除耕地占用税增长3.1倍以外,其余大部分下降。

财政支出总额平稳增长。1-2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9.2亿元,增长10.6%,支出规模在省辖市排名第7核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八项支出完成34.8亿元,增长19.3%,实现较高增长。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分别增长3.3%20.9%53.2%;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交通运输、住房保障支出分别增长1.2倍、57.5%6.6%1.9倍。全市用于民生支出合计30.1亿元,增长15.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6.9%,民生和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国库科、办公室)                       

 

我市 “营改增”工作顺利完成国、地税交接

按照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关于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纳税人信息资料移交工作的统一安排,314日,我市举行“营改增”纳税人信息资料交接仪式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标志着我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工作进入实质性交接阶段,至此,我市“营改增”工作最后阶段告一段落。

次仪式上,地税部门对全市14680户营业税纳税人信息资料向国税部门进行了移交,共涉及建筑安装、房地产、金融保险、生活性服务业等四个行业,其中建筑安装业1986户,房地产业1316户,金融保险业339户,生活性服务业11039户。根据纳税人实际缴纳的税款测算,在不考虑增长因素的前提下,2016年全市地税收入将减收营业税26亿元,减少规模占全市地税收入总量的43.97%

交接仪式后,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就“营改增”相关工作进一步进行了磋商,一致认为“营改增”工作是优化税制结构、消除重复征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方将加强内部协调沟通,在对大量数据信息逐户核实比对的基础上,通过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明确工作责任,共同解决“营改增”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避免出现“真空”和“重复”地带,及时做好政策辅导、申报培训、热点问题解答等服务工作,全面推动“营改增”试点工作的有效落实。根据工作要求,各县(区)将同时进行国、地税“营改增”纳税人资料的同步交接。                                  (综合科)

 

商城县财政局“七个到户”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召开后,商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以“七个到户”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一是政策宣传到户。选派精干人员,充实壮大三个扶贫工作队,分赴结对帮扶村,广泛宣传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贫困户识别具体要求、具体方法等,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面。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营造良好的扶贫攻坚工作氛围。

二、建档立卡到户。对三个脱贫帮扶村进行逐户走访,全面了解村情、户情,征集精准扶贫工作意见建议,对各户的家庭人口、耕地、产业发展、收入状况等情况详细登记,以村组为单位逐户建档立卡,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每户制定脱贫发展规划提供准确依据。

三、精准识别到户。根据各户种植、养殖、加工、劳务等各项收入情况,准确计算出各农户的人均纯收入。支持村委采用群众提,大家评,共同议等形式,精准识别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在乡(镇)村进行公示,公开公平公正选出贫困户,分门别类建立脱贫规划台账,因户制宜,分户施策。

四、技术培训到户。根据贫困户家庭成员状况和发展意愿,确定扶贫对象的产业发展项目,分类分批开展种植、养殖、加工等实用技能培训,让每个农户都能熟练掌握至少一项实用技术。提供致富信息服务,积极为种植户推荐优质蔬菜和高产水稻品种,为养殖户推荐山羊、土鸡、淮南黑猪等质优价高品种。 

五、资金投入到户。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整合涉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各方资源力量,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解决群众盼望强烈的村组道路、当家大塘和灌溉渠道等。对各贫困户有技术、有致富项目缺资金的,提供贴息贷款信息,积极为其申报小额担保贷款,帮助寻找融资渠道,并动员社会力量,统筹资金,对准致富项目,保障资金投入,通过产业扶持,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六、干部帮扶到户。动员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31人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帮扶联系卡,制作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门牌卡,标明帮扶人员姓名和联系电话,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月至少下村三次,将帮扶效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七、成效落实到户。按照商城县委对各贫困村按时间节点按期脱贫的计划安排和统一要求,该县财政局根据三个帮扶村脱贫时间和各贫困户的户情状况及收入情况,对每个贫困户量身制订了脱贫帮扶计划和按期脱贫时限,建立“销号式”脱贫台账,确保件件抓落实,月月见成效,户户早脱贫。       (商城县)

                                   

本期报送:省财政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务公开办,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市财政局领导

本期发送:各县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