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6信阳财政信息8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

  前四个月我市财政收支实现较高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财政部门严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财政中心任务,依法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优化支出结构,有效保障民生、法定和重点支出;加强财政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4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良好。

1、财政收入增速较快。1-4月份,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48.57亿元,同期增长26.3%。其中:入中央金库12.29亿元,增长26.7%,占财政总收入的25.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6.29亿元,同期增长26.1%,较上年同期提升19.4个百分点,增收7.52亿元,收入增幅在全省排名第3位,较全省增幅高6.1个百分点。分级次看,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75亿元,同期增长22.3%,增收2.14亿元。县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4.53亿元,同期增长28.0%,增收5.37亿元。分部门看,国税完成3.20亿元,下降1.7%;地税完成24.40亿元,增长29.8%;财政等其他部门收入8.69亿元,增长29.5%,较全省增幅高17.7个百分点。

2、财政收入质量较好。1-4月份,全市税收收入完成27.59亿元,同期增长25.3%,增收5.57亿元;税收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6.0%,财政收入质量良好。

3财政支出平稳增长,民生、法定和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一是财政支出较为均衡。1-4月份,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08.3亿元,同期增长23.1%,增支20.3亿元。分级看,市本级支出10.6亿元,同期增长27.1%,增支2.3亿元。县区支出97.7亿元,同期增长22.7%,增支18.1亿元。支出规模在省辖市排名第7位,支出增幅排名第5位,较全省增幅高5.5个百分点。二是民生、法定和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1-4月份,全市民生支出合计完成85.7亿元,增长29.3%,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9.1%。核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的八项支出完成88.9亿元,增长24.9%,实现较高增长。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事务分别增长34.8%、31.7%、12.9%、55.7%。                           (国库科、办公室)

 

   市财政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学一做”通知精神,推动我局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5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在局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市直财政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胡俊杰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胡俊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他强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前海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做结合,不断创新教育方式,防止出现疲劳心理。要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贯彻好、开展好、落实好,为全面提升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我市财政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教育科) 

简 讯:

市基层财政管理局举办2016年乡镇财政干部培训班。为充实基层财政干部理论知识,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党性修养,5月4日,我市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信阳市2016年基层财政干部培训班,各县区乡镇、办事处、管理区的财政所长和财政管理人员共计201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财政干部继续投身基层一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基层局)

 市财政局积极推荐上报省先进制造业基金投资项目。为支持促进我市先进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用好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政策,我市财政部门会同工业信息化部门积极向省推荐上报先进制造业直接投资企业(项目)。按照资产规模5000万以上,年销售收入5000万以上,资产负债率低于70%,项目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等要求,已推荐上报信阳科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信阳天意节能技术股份公司,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信阳榕基信息技术公司,河南富贵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项目)。市财政部门积极搞好对接,配合河南农开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搞好尽职调查,争取项目早投资,尽快获得经济效益。                               (企业科)

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财政事业改革发展。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五大发展理念,我局将五大发展理念分解为“贯彻创新理念、建设现代财政;贯彻协调理念、建设持续财政;贯彻绿色理念、建设生态财政;贯彻开放理念、建设阳光财政;贯彻共享理念、建设民生财政”五个研究课题,分别由5名局领导干部牵头,围绕当前财政工作实际进行理论研究攻关,并利用“财政文化大讲堂”平台,给全体人员进行理论辅导。要求充分认识财政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谋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扎实有效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人事科)    

                                         

本期报送:省财政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务公开办,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市财政局领导

本期发送:各县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