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6信阳财政信息9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

 我市五措并举开展2016年第一批存量债务置换工作 

为确保债券资金使用规范和安全,我市在深入贯彻学习省厅文件精神的同时,采取五措施加强2016年度第一批存量债务置换和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置换债券资金用途。对第一批下达的公开招标发行置换债券转贷额度113100万元(包括潢川的500万元)的一般债券,主要用于置换2016年到期及以前年度逾期政府债务。二是及时分配置换债券资金。我市收到省财政厅转贷的公开招标发行的置换债券资金后,于一周内将置换工作文件及第一批置换债券转贷市县额度表下发至各县(区)。三是规范置换债券资金管理。严禁不同类别的债券资金混用,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协议约定和偿债进度直接支付给债权人。四是认真清算置换债券库款垫付。置换债券发行后,及时将前期库款垫付的到期债务本金补回国库;使用非库款资金进行垫付的,严禁使用置换债券资金进行回补。五是加强置换债券资金后期监管。置换债券偿还存量债务逐笔对应到存量债务项目。并督促各县(区)认真统计置换债券资金具体支出情况及偿还的债务项目明细情况,按月上报备案。                                      (预算科)

我市圆满完成2016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 

 5月14日至5月16日,我市2016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在信阳农林学院考点进行,今年全市共报考初级人数2145人,打印准考证人数1797人,参加考试人数1368人,参考率76%。

为组织好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信阳考区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把考试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抓实抓好。一是加强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及时成立以市财政局副局长雷前海同志为组长的信阳考区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明确分工。二是精心组织。与山东欧玛公司、信阳农林学院、市供电公司等单位签订考点租用与保电协议,保证考试顺利有序进行。三是严肃考纪。细化考务管理制度,制定印发无纸化考试工作方案、无纸化考试考务规则、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无纸化考试监考规则和无纸化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严格监督,有序组织,配备金融探测仪,防止高科技舞弊行为发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会计科)

 

简 讯:

我市积极开展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自查核查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债务风险防控,市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债券使用情况整改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自查与核查工作。通过自查,发现债券资金未能支付给债权人,并产生结余问题债务2笔,债券资金17566万元。未签订四方协议、债券资金未直接支付等债务32笔,债券资金55823.87万元。

目前,我市已将核查整改后的相关资料进行汇总整理并报送至省厅。                             

 (预算科)                                              

市财政局举办迎“六一”社区联谊活动。为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关注孩子们茁壮成长,时值“六一”儿童节之际,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入世纪广场社区开展“阳光宝贝幼儿园迎六一”联谊活动,并向阳光宝贝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以祝愿孩子们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办公室)                      

商城县扎实做好农业“三项补贴”前期准备工作。为改进农业“三项补贴”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精准发放到每个农户手中,商城县财政局采取高起点谋划、宽领域宣传、精准度核定、高质量录入等方式将全县各乡镇、各行政村、各农户的基础数据信息全面录入“河南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系统”,为2016年农业三项补贴资金的按时发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商城县财政局)

        

本期报送:省财政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务公开办,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市财政局领导

本期发送:各县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