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1 >

2021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
2021年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概况
 
一、信阳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信阳市商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货物和服务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合作、流通业发展、市场体系建设、市场运行调节、电子商务管理、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执法等职责。
二、局机构设置
一、局机关科室
1.办公室
2.综合法规科
3.人事科
4.财务科
5.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
6.市场秩序科
7.市场体系建设科
8.流通业和物流发展科
9.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10.对外贸易科
11.服务贸易和会展业科
12.外商投资管理科
13.国内经济合作科
14.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15.电子商务科
16.机关党委
17.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二、局属二级机构
1.中国贸促会信阳市支会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三、信阳市商务局预算单位构成
信阳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1、信阳市商务局机关本级
2、信阳市商务稽查支队
3、信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收入总计15425678元,支出总计15425678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887225元,增长6.1%。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支出增加887225元,增长6.1%。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收入合计1542567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425678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收回财政存量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支出合计15425678元,其中:基本支出9460678元,占61.33%;项目支出5965000元,占38.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425678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887225元,增长6.1%,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42567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6933702元,占年初预算的44.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0529元,占年初预算的6.62%;商品服务支出1506448元,占年初预算的9.77%;教育及培训支出0万元,占年初预算0%;项目支出5965000元,占年初预算的38.67%;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年初预算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60678元,其中人员经费795423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遗属补助等;公用经费150644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其他交通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55000元。比2020年减少55000元,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缩减。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20年增加100000元,增加原因为上年度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未列支(商务稽查支队)。
3、公务接待费155000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21年减少155000元,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缩减。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50644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局2021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局2021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我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用途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信阳市商务局部门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我单位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信阳市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