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公开 > 2021 >

2021年度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
2021年信阳市委网信办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 、市委网信办基本情况
(一)市委网信办主要职责
(二)市委网信办机构设置
 (三)市委网信办预算单位构成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附件:市委网信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10、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市委网信办概况
 
一、市委网信办主要职责
中共信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网信办)是市委主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工作机关。
主要职能: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研究拟订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国家标准的组织实施。二是组织开展对涉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重大问题研究,指导推进全市党政部门、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工作,协调推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信息化;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的决定事项,推进网络强市建设。三是统筹协调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相关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及保障评价指标体系,协调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负责统筹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通报,协调处置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与有关应急工作。四是依法履行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负责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组织开展全市网络舆论生态治理,处置网上有害信息,依据相关法律和规定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和网站。五是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网络舆情工作,组织开展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和掌握网络舆情动态,指导涉事部门和地方做好重大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六是推动网络阵地建设,指导全市重点新闻网站规划建设,协调网络游戏、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相关业务,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依据管理权限负责网站新闻稿源的管理。七是推动全市网络社会工作和网络文化、网络文明建设;发展、联系、服务互联网相关社会组织,指导互联网行业自律,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八是依据管理权限负责网络新闻业务和具有新闻舆论及社会动员功能的网络媒体平台的审核及日常监管;协调有关部门督促电信运营企业、接入服务企业、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等做好域名注册、互联网地址(IP地址)分配、网站登记备案、接入以及网络行为主体身份信息核对等基础管理工作;指导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统筹协调移动互联网管理。九是组织开展全市网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依据管理权限规划指导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教育和考评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媒介素养教育。十是指导、检查、推动各县区和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一是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委网信办机构设置
市委网信办下设6个科室,即综合科(政策法规科)、网络信息传播科、网络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科、网络舆情应急科、网络社会评论科、网络安全协调科(信息化发展协调科),1个下属事业单位:市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公开的预算是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三、市委网信办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网信办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市委网信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收入总计4621820元,支出总计462182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544434元,增长13.35%。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因工作需要新增人员经费及部分网络宣传费用;支出增加544434元,增长13.35%。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因工作需要新增人员经费及部分网络宣传费用。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收入合计4621820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21820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支出合计4621820元,其中:基本支出1621820元,占35.09%;项目支出3000000元,占64.9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621820元,与 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544434元,增长13.35%,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因工作需要新增人员经费及部分网络宣传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621820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1621820元,占年初预算35.09%;运转类项目支出3000000元,占年初预算64.9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21820元,其中:人员经费125520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36661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5000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5000元,降幅5.55%。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压减公务接待开支。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2021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0年增加40000元,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2020年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元,2021年市委网信办有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40000元。
(三)公务接待费45000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20年减少45000元,降幅50%。主要原因:市委网信办压减公务接待开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以下情况金额为0的,仍需进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委网信办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66616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市委网信办没有政府采购项目,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市委网信办2021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期末,市委网信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市委网信办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我单位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1年度市委网信办部门预算表

Copyright xinyang caizhengj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信阳财政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77号 豫ICP备13001580号 信阳市财政局主办(2014) 网站支持IPV6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财政大楼 邮编:464000 电话:+86.0376-669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