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计业务 > 会计考试 >

201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信阳考区)顺利结束

时间:2017-05-16 | 栏目:会计考试 | 点击:

201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信阳考区)顺利结束

按照全国会考办统一部署,2017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无纸化考试(信阳考区)于5月13日至5月14日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今年全市共报考3152人,比上年多1007人,其中实到考生1948人,参考率为61.8%。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省财政厅纪检组监察室寻都管主任等同志对各考场进行了监督和巡视,考场考风考纪严肃认真,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

主要做法是:

 一、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筹备考务工作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霍宏局长为组长的信阳考区领导小组,设立考务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一是建设新考场。针对逐年增长的考生人数和我市无纸化考试考场资源匮乏的现状,市财政局提前半年着手新考场的建设,投资300余万元在信阳农林学院新建了6个标准化考场,大大充实了考场资源。二是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与考点和考务人员签订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做好考试软硬件环境测试。组织考点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考场机房软硬件、网络环境和考试系统进行安装调试、全压力测试,与供电公司签订保电协议,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利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微信等会计信息服务平台多渠道加强宣传,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强化考试监督,突出抓好考风考纪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把考务工作责任认真分解落实到具体考务、监考人员身上,确保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二是提升监督水平。在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仪、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设备,严防利用高科技手段的作弊行为。三是确保监管到位。考试期间实行全程监控、全程录像,增强监考威慑力。

三、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升考务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市财政局组织考务人员系统学习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相关文件和考场规则,确保考务工作人员掌握政策、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提高监考和服务水平。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服务考生的各项措施。在考点配备了考生休息室、医务室、公告栏、考场教室分布图和路标指引等,方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试环境。

 

 

6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