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带队深入市财政局调研财政经济运行工作

时间:2018-11-0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带领市政府办、市统计局、市转型攻坚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市财政局调研财政经济运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新会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市财政局在“逆境中前行”,较好地保障了全市经济运行给予了肯定,并就2018年后两个月持续做好财政工作明确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的中心和大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财政全年收支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持续加劲发力。要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压奋进,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八项支出等增长幅度进一步提升。三要对标黄淮四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瞄准目标不放松,与黄淮四市比学赶超,积极挖掘财政经济发展潜能,努力提升在黄淮四市中的位次。

霍宏就当前全市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后两个月努力实现财政收支目标任务,提出了 “四个确保、四个发力”的工作举措:一是确保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全省保持一个较好的位次。持续加大财源培植力度,依法加强现有财源征收管理,同时,通过完善综合治税信息系统,在挖掘新财源上发力。二是确保税收占比稳步提升,不低于上年目标,并在全省争取较好位次,在支持、配合税务部门加强税收征管上发力。三是确保核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的八项支出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重点支出和资金筹措上发力。四是确保省委省政府 “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上发力,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