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4-12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4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胡俊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勇宣读了市委《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市(市直)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通知》(信文明〔2019〕6号)、《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涉改单位文明单位层级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信文明〔2019〕7号)、《信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信财〔2019〕32号)三个文件,传达了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就推进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他指出,中央对机构改革后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市将启动本年度创建测评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建文明单位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单位软实力的有效形式,更是构建和谐财政、文明财政,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单位创建是财政形象重塑的迫切需要,是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当前形势、回应干部职工期待现实需要。要举全局之力,全面动员、全体参与,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他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通过不断丰富争创内涵,拓展争创外延,改进争创方式,强化争创手段,全面提高争创实效。要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作风转变。创建活动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和 “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注重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聚焦重点难点,及时发现问题,扭住问题不放松,认真查漏补缺,坚决整改到位、提升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我局的各项创建任务。牢固树立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创建机制,务求长效实效。
他强调,要压实压细责任,全力筑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根基。要从信阳财政工作的实际出发,制定创建目标,落实创建任务,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充分发挥局党组在创建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同时,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专班负责日常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目标,做到人人头上有要求,个个肩上有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充分激发和调动每名干部职工的参与创建积极性,大力宣传彰显财政行业特色、亮点出彩的创建做法,凝聚人心,众志成城;四是相互配合要到位。局创建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相互支持、相互补位,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密切配合的创建工作新格局;五是督促检查要到位。要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创建工作各责任人的督查力度。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结合各项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奖励先进、激励后进。
 


1178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