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8-21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8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工会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企业)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把爱心传递,让温暖继续”的深刻意义,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
        为组织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等多种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动员我局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志积极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由于事先的广泛宣传,同志们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很多同志在第一时间来到了现场,认真的询问献血事宜。



        下午15:30,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游锦华、朱志勇的带领下顶着烈日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医生进行血压、脉搏等基础检查,并填写相关表格。经过仔细的体检筛查,血液符合献血要求的人,依次进入献血区,献上了宝贵的血液。


        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献血不免紧张,但在志愿服务者的安慰、照顾下和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轻柔的动作、温和的语言、甜美的微笑下放松了心态,献血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同时,还有许多同志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董德宏表示,自己已经累计献出了3700cc的原血,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自己会坚持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统计,市财政局当天共有62人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23200毫升。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公益举措,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让他们重获健康,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79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