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喜讯!我局黄琪龙同志荣获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31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编者按:
        近日,信阳市委文明委发布表彰第四届信阳市道德模范和“信阳好人”的决定,我局后勤水电维修工黄琪龙同志荣获“助人为乐模范”荣誉称号。黄琪龙同志二十几年如一日,维修水电分文不取,热心助人不计其数,其助人为乐的模范形象为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现将黄琪龙同志先进事迹刊发,希望我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黄琪龙同志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信阳财政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美丽信阳发挥财政系统先锋模范作用,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心和温暖。
 
        他是24小时随叫随到的“水电管家”。其妻子丁玲这样形容他的丈夫,“24小时待命还倒贴钱”。之所以“倒贴钱”,是因为黄琪龙数年如一日,维修水电分文不取,还自费购买材料,东家换个灯管、西家换个水龙头都是黄琪龙自己掏腰包购买。
        他是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好儿子”。“琪龙这孩子心眼好,对我比亲儿子还要亲。”提起黄琪龙,年逾八旬的罗金娥除了感激还是感激。独居且患病在床的她在床上躺了5年,黄琪龙去看望了5年,害怕她一个人在家出了事没人知道。
        他是一双儿女的好父亲。父亲的言传身教给儿女幼小的心灵播种下善的种子,小小年纪的他们已经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儿子黄峻熙省下零花钱,每月定期给爱心粥屋捐款;女儿丁一在环浉河万人徒步赛场上,捡拾垃圾、维持秩序,为大家做好服务。黄琪龙一家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善良之美、奉献之乐。
        他是周围人口口相传的“活雷锋”。他为市粮油加工厂家属院修理化粪池;他自己掏钱买铲子、刷子、涂料,清理楼梯内小广告,并将墙壁重新粉刷;他借来皮卡车为社区居委会发放紧急防汛救灾物资。他为社区居民服务上千次,有人说他傻,他却笑着说:“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事,快乐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他数年如一日不计回报、默默付出,为他赢得了多项荣誉:“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二届最美信阳人”、“信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大美浉河人”等。在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黄琪龙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和“河南省最美家庭”。
 

104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