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 迎“七一”上警示教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6-23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市直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6月22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迎“七一”上警示教育党课活动,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胡俊杰主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为与会同志上专题警示教育党课,市直财政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影片介绍了多名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和沉痛忏悔的心路历程,揭示了在市场经济中,一些党员干部淡漠了法制观念,忘记了初心使命,私欲膨胀,乱权妄为,在权力、金钱、美色面前丧失原则,丧失底线,走上不归路,葬送了青春,葬送了前程,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给党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不同岗位的典型案例,个个令人发指,件件发人深省,使在座的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以《扪心四问》为题,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霍宏通过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内高压反腐态势下各级落马官员以身试法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血淋淋的现实教训,给在座每一名同志敲响了长鸣的警钟。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不断强化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意识。教导市直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做到自警、自省、自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常要扪心四问:即一问初心守的牢不牢?二问宗旨意识强不强?三问存不存在侥幸心?四问算没算好人生账?
    霍宏通过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寓理于事,寓教于情,发乎于心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警示教育党课。会后,通过讨论交流,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均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自觉遵守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8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