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

商城县财政局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评审工作新画面 

时间:2020-07-01 | 栏目:财政新闻 | 点击:

        2020年是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之年,商城县财政局始终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不断前移评审关口,将预算管理要求嵌入到评审过程当中,切实发挥评审职能作用,助力财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严把预算执行,贯穿资金使用阶段。一是项目预算评审需要提供项目资金来源及筹备情况说明,对于送审预算金额超概算或批复金额的项目不予接收,将送审金额严格控制在计划内,有效减少了高估冒算情况的发生。二是项目实施阶段密切跟踪,特别是对于隐蔽工程施工做好数据采集,供项目结算参考,有效减少了项目乱变更、施工单位结算资料数据滥报的发生。三是项目结算评审送审金额超合同金额,必须提供超出部分资金来源依据,隐蔽部分工程量以及相关主材价格需要提供签证及票据,变更较大的项目必须提供原设计单位出具的书面变更材料,并报主管部门审批。对督促相关参建单位履行职责、划清责任界限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成立评审小组,扶贫项目优先评审。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投资评审中心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立足预(结)算评审专业领域,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原则,积极跟进服务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努力克服扶贫项目多、时间紧、项目地点偏远等困难,现场实测每个乡镇、每个村庄必到,每口塘、每米道路必测。创新工作思路,对乡镇加强技术指导,优化投资评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集中人力物力优先保证扶贫项目的评审。让评审结果更科学、合理,促使扶贫项目真正为民、扶贫资金真正惠民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一是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对重大、重点项目,疑难问题分析梳理,集体商讨研究,实现个人权限受控,强化责任主体,降低工作风险。二是持续营造氛围,坚决遵守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通到各项工作当中,时刻防范四风冒进,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一是工作中对于一些好的成熟的做法,及时组织大家交流学习。二是听取各服务单位的意见,针对不足之处,及时加以改进,并不断总结出新措施、新办法,融入到工作当中。三是积极参与省、市、县举办的各种培训、视频会议,提高综合素养。

 

34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