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成功开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

时间:2020-07-07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2020年7月2日,我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第一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门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推广使用电子票据将大大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方便群众工作和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
    按照省财政厅的安排部署,全市各执收单位要在8月底前,自建系统单位要在10月底前完成电子票据改革任务。我市财政部门和各执收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精心组织,分步实施。在6月10日全省视频会议部署的当天就召开了全市县区电子票据改革推进业务会及市直医院、高校及自建征收系统电子票据改革业务座谈会,并迅速启动了电子票据改革的相关工作。截止6月底,已全面完成了基础数据采集和非税征收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并开出了全市第一张电子票据,为下一步全市推开奠定了基础。
        近期,市财政局将向执收单位发放财政电子票据密钥,分期分批对执收单位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做好电子票据推开的各项工作,督促使用自建系统的单位有序推进系统升级,并与财政征收系统对接,在今年改革期内,执收单位开具的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可以同时使用,改革完成后,将全部收回和核销以往领用的纸质财政票据。适时公告停止使用纸质票据时间,并制作宣传册页和操作指南发放给群众,方便群众缴纳政府非税收入。

119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