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6 | 栏目:工作动态 | 点击:

   
        7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企改革办主任霍宏传达中央、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国企改革办副主任陈胜良主持会议。
        经初步统计,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共涉及驻信中央企业15户,退休人员7707人,其中党员数量2501人;市外中央企业27户,退休人员184人,其中党员数量23人;省属企业7户,退休人员535人,其中党员156人;市属企业45户,退休人员6582人,其中党员数量1341人;县(区)属企业退休人员41214人,其中党员数量6256人。
        黄晓赟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意义,高度重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利国利企利民之举,有利于激发企业发展潜力,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提高国企市场竞争力,更好保障退休人员法定权益和服务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提高服务水平,确保退休人员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吃透政策,抓住重点。省政府国资委要求,以2020年9月底为时间节点,要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下一步要争分夺秒,紧密配合,压茬推进工作。企业要履行移交主体责任,健全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机制,实现有序移交、平稳过渡。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的管理服务经费保障和财政补助标准,做好资金支持工作。各级政府承担国企退休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的接收主体责任,由企业和政府统一对接,办理移交手续。三是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充实人员力量,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期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政策规定和省、市任务部署,与移交企业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为退休人员提供活动学习场所和各类管理服务资源,提高街道和社区管理服务能力。坚决杜绝有违反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的违法违纪行为,维护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分工,要求各参会单位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及时推进完成工作任务,坚持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516
相关文章